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讀者來稿:去廁所贏一台車……?【作者:米型同學】

記得以往每年的無綫台慶都例必有一個壓軸環節,就是無綫藝員大抽獎,而抽獎的方式就是藝員在一堆鎖匙中揀選一條去開車門,能夠選對鎖匙開得到車門,就可以成功拿走那一台車子。每個藝員都會一條一條的試下去,這條不行就試下一條……

難得這個情景竟然也被我在學校的廁所裡面看到,其實不只我可以看到,你們也一様可以看得到,不信的可以自己試試看,我還參加過哩!

只要你走到廁所裡 (我是女生,當然是指女廁呀!),你就可以看到很多同學每走進一個廁格,看一看以後,就走出來,再去另一個廁格去看一看,又走出來,重覆環迴多次後就會像抽中了對的鎖匙一樣走進去,再關門。

為甚麼會出現這「現象」呢?其實只要你嘗試一下去廁所就會知道了,而且你的動作也會跟她們一樣呀!

當你看到每一個廁格的不堪衛生情況,有的是滿地衛生紙的、有的是坐板滿是鞋印的、有的是滿地不明水漬的、有的更加滿廁血跡的,你叫大家怎樣進去那些廁格呢?所以都要一揀再揀,選一個自己能力範圍內可以接受的廁格。

這個情況在銀禧樓最為嚴重,可能因為那裡人流較多、廁格較多、又或是我較多使用而觀察到的關係吧!去廁所為何要受那麼「苦」呢?

但依我記得,銀禧樓的廁所在初使用的時候跟現在真的有很大的區別,以前銀禧樓的廁所是又乾淨、又充滿香昧、又有家的感覺的。很多同學都情願躲在那裡分享那天的有趣事情,簡直就可以坐在那地上一起聊天似的,但現在又如何呢?究竟是廁所髒了,還是同學的衛生意識髒了呢?

我再看一看清潔廁所的時間表是每兩個小時一次,是否足夠呢?還是應該在繁忙時間加密一點點呢?這要學校考慮考慮。以前在廁所常會看到一句話是「來也匆匆,去也沖沖」。我想現在可以把它改為「來也揀揀,去也梘梘」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