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特約撰稿:誰是「兇手」?【筆者:Jessica】

沒有聯絡十年的小學同學,直到最近從電視新聞裡得知她的近況,但四肢癱瘓,毫無知覺,身上插着數條喉管地躺在床上,這樣的消息,聽在任何人耳朵裡,絕對不會是甚麼好消息;何況是曾為昔日同窗的我而言,更是讓人震驚。

這位十年前的舊同學,對於她,我依稀有點印象,她不是班中最突出的一個,不是班中成績最優秀的,但她也不是班中的壞學生,她在學校裡是一個平凡的女生;但突如其來的一場病,讓她和她的家人變得不平凡。

如果當時醫院能及時對她進行手術,結果可能會大有不同;陳爸爸就不用在工作與醫院兩邊奔走,我的這位舊同學就不用滿身插著喉管,毫無知覺的躺在病床上受苦;她或者可以有著跟我一樣的前途,有機會上大學,有機會結交更多的朋友,有機會走出澳門去看看這個世界。

造成我這位舊同學餘生得躺在病床上渡過的「兇手」是誰呢?對於這位昔日的同學有著如此不幸的遭遇,除了同情,我還希望特區政府能夠給他們父女倆一個說法,一個解釋,還有的就是一個「真誠」的道歉。

編者按:筆者為《有機報》出版委員會成員,是陳嘉莉的小學同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