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澳大學生摘澳姐后冠 同學:參加選美有助擴濶視野


李若瀅 (左一) 與同學在北京實習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本報訊】「二零零九澳門小姐」在十月完滿結束,參與佳麗不少是在學學生,有的更需要停課一段時間,準備最佳狀態出戰;而今屆「新鮮出爐」的冠軍,就是來自澳門大學英文傳意四年級的李若瀅 (Laura)。對於有同學參加選美活動,澳大學生意見各異。

同學朋友齊支持

  就讀新聞與公共傳播課程四年級的 Sabrina,是李若瀅的朋友;決賽當晚,她同十多位朋友到現場打氣,以行動支持這位參選的朋友,而他們歡呼的瞬間,更被攝影機捕捉並播放在電視機上。

  Sabrina 認為,大學生除了要培養專業知識外,提升對社會的認知,同樣是重要的一部分;大學生正值人生最美好的時光,所以,她支持大學生參加選美活動,擴濶視野。

  李若瀅同班同學 Jeffrey 認為,在不完全荒廢學業的前題下,有機會參與公開比賽,發揮知識和鍛煉面對公眾的技巧,參加選美是一件值得支持的事,但若果因當選而需停學一年,這犧牲就有點太大了。

出名並非最終目的

  獲得澳姐冠軍及「最上鏡小姐」的李若瀅笑言,參選只因一時貪玩,經過便利店看到宣傳品後,便抱嘗試的心態報名;選美不是她的人生目標,出名亦不是她的最終目的,她只是希望藉著參加選美,見識更多,學習更多。

  在準備競選的過程中,難免對學習造成影響。為何選擇今年參選?李若瀅表示,畢業後可能會出外讀書,如果等待完成學業後再參選,恐怕那時的年齡已不適合了。

  她坦言,選美並非如外界所想的負面,參選令她獲益良多,除結識一班好友外,更令她變得堅強獨立,有助她實現成為駐外記者的理想。她認為,作為大學生,要爭取多些出外見識的機會,這對人生會有一定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