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選科版面改稱Course enrolment 程序冇變 系統失靈一天




  【本報訊】四月三日至十日為pre-enrolment,有同學向本報反映在pre-enrolment期間發現版面所寫的並非pre-enrolment,而是course enrolment,其後致電到註冊處查詢,職員解釋從下學期起將會取消course enrolment制度。本報為此以電話訪問形式向註冊處查詢事件,其指出事件實為誤會一場。

 註冊處回覆指course enrolment制度並無取消,只是pre-enrolment的版面名稱改為course enrolment,註冊處Crystie回應:「這只是單純的改名,程序並無改變,改名是希望學生能更認真進行選科,即使名稱為pre-enrolment,已選的科目還是會被記錄,另一方面,由於改名,學生是次的反應確有改善。」

 Crystie指校方其實早在三月時已向學生發送手機短訊及電郵告知版面將會改名,經本報查證,顯示確實曾收到由註冊處寄出的短訊及電郵,然而手機短訊只提醒學生進行選科而未有提及版面名稱將會更改,學生必須查看電郵才可得知改名一事,以致大部份不常查看電郵的學生未有及時發現,引發是次誤會。

系統失靈 問題複雜

 另外,有不少同學投訴pre-enrolment期間系統曾一度失靈近一天時間,以致無法登入系統並進行選科,因而大受影響。Crystie同樣就事件作出了回應:「這是我們必須承認的,系統確實出現了問題,令部份同學受到影響,但今次的選科日數共八天,從星期日至星期一,如發現在首三天有同學仍未進行選科,會向他們寄發提示,到星期五寄發另一提示,到星期日又再寄發一次,到整個選科時期完結後發現有很少數同學仍未進行選科,則會再次寄發提示,向同學告知可到學院辦公室進行人手選科」。Crystie承認系統確實出現了問題,但由於選科期間長,因此有充足的時間讓同學補做選科。她又形容是次事件是不幸中之大幸,慶幸系統失靈是發生在pre-enrolment期間,而非同學間互相「搶位」的緊張時刻。

 根據澳大資訊及通訊科技部(ICTO)的調查報告,事件起因是由於其中一個由供應商提供的軟件組合出現無法預料的技術問題,以致影響登入程序的運作,ICTO表示在發現問題後已即時向供應商取得支援以解決問題,日後也將與供應商保持緊密合作關係,確保系統能正常運作。



1 則留言: